5B班林毅朗同學參加《覺藝廿四展》,參展作品名為《飛龍乘雲》

2024-04-12 (星期五)
活動類別:課程發展¦視覺藝術科
5B班林毅朗同學參加《覺藝廿四展》,參展作品名為《飛龍乘雲》,雙龍配以祥雲,祥雲象徵力量、勇氣,兩者結合成一片祥和的寓意!展品於一連四日3月9日至3月12日擺放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展覽館。

作品簡介:
因應今年生肖 — 龍。
龍是代表中國、中華民族、中國文化的象徵。
毅朗特意以雙龍翱翔為題,展示出雙龍翻騰跳躍的感覺。雙龍配以祥雲,祥雲象徵力量、勇氣,兩者結合成一片祥和的寓意!

今次作品最困難的地方是在最初構思摺龍時,原本設計是由一張紙摺完成,但在製作過程中發覺要彰顯出龍的神韻動態,一張紙未可達到理想效果, 包括選材或製作過程都難以實現。於是經過多次嘗試, 決定分開7個部份來組裝而成今次的作品《飛龍乘雲》。

作品名稱 : 飛龍乘雲
作品媒介 : 立體紙雕
紙材及步驟 : 每條龍由7張36x72cm,120gsm的特種紙,分開7個部分摺出來,然後再組裝而成
總長 : 約140cm
完成時間 : 花了大約兩個星期完成
團體 :《覺藝美術學會》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