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童年教育計劃」歌集

為著推廣「豐盛童年教育計劃」,本校誠邀校董余詠宇博士之二女鄺春華小姐為計劃主題親自作曲及填詞,共撰寫了七首新歌,輯錄成「豐盛童年教育計劃」歌集,以供本校音樂老師施教。

年僅十八歲的鄺春華小姐花了不少時間和心血為「豐盛童年教育計劃」創作了多首新歌,並配合主題填上優美的歌詞,每首歌都有深刻的意義。

歌曲

配合多元智能含義

歌詞

豐盛童年

計劃主題曲

下載

你好嗎?

語言和人際溝通智能

下載

捉迷藏

身體運動和人際溝通智能

下載

為甚麼?

數學邏輯智能

下載

如果我是

視覺空間智能

下載

大自然

自然環境智能

下載

時間

個人內省智能

下載

鄺春華小姐帶領純陽小學的學生唱出了豐盛童年計劃主題曲。她興奮地向音樂老師訴說從來也沒有想過,竟然有八百多個不熟悉的學生會那麼熱烈地唱出自己創作的歌曲,實在是一次畢生難忘的美妙經驗。

此歌集機緣巧合地得到香港電台的垂青,二零零零年九月特地派員到校作錄影訪問,又帶領學生跳出課室,到太平山頂、綠野田園及彭福公園等地方進行戶外拍攝,學生又可到香港電台參觀及錄音,最後把鄺春華小姐和學生音樂互動的精采片斷輯錄製成「樂滿童心」音樂特輯。實在是本校的光榮!

此次拍攝活動,對本校學生而言,實在是一次極其難得的全方位戶外學習體驗。在拍攝期間,本校學生不但覺得趣味盎然,而且更在他們的人生中留下了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相對於平日困於課室學習的日子,此次戶外學習經歷更瀰珍貴。而此種愉快學習體驗實應與家長及各界人仕共享,故本校特別把此種愉快學習體驗的精采片斷輯錄製成光碟,於二零零一年七月十四日在本校畢業典禮暨「豐盛童年教育計劃匯演」中贈送予家長、嘉賓及教育界友好,以作留念。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