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平台網上功課指引

中文狀元挑戰計劃(小四至小六學生)

鼓勵學生藉著有趣多元的語文練習及遊戲,持續增進基礎中文能力及知識。

創作獎勵計劃

香港教育城於2002年起設立網上投稿空間「創作天地」,並每年舉行「創作獎勵計劃」,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思維,培養寫作興趣。


 

中文科推介APPS

中文科推介APPS

1. 認字識詞


適合K2至初入小一小朋友,有不同筆順動畫及練寫遊戲,而且所有字體都是按照香港《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


2. 兒童識字學習 Child Flashcards


《兒童識字學習 Child Flashcards》代替傳統生字卡,超過200個不同的詞語及生字,所有詞語分不同類別,可針對不同類別學習,加強小朋友的認識。每張學習咭都可以英語,普通話及粵語發聲。


3.看圖猜成語


通過看圖猜成語來學習成語,寓教於樂,開心學習成語解釋、瞭解成語典故和出處,讓學習成語從此不再枯燥。


4.聽說讀寫小奇兵


《聽說讀寫小奇兵》由協康會研發,適合初小兒童,內有超過600個遊戲項目。遊戲除了可以學習中文,還有其他語文及數理遊戲,亦有故事,小朋友可以邊玩邊學。


5. 中華五千年


《中華五千年盛世版》從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中,精選盛世朝代,將當中無數風流人物、精彩故事,化成聲音與漫畫,助你輕鬆了解中國盛世,同時一窺同期世界大事的輪廓。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