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及國情教育

        國家安全教育是價值觀教育的重要一環,亦與國民教育密不可分,是學校課程的重要部分。於2020年6月30日公布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當中第十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通過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由此可見,在學校課程推行國家安全及國情教育是學校應有之責。 
        而為推動國家安全教育,本校在現行的基礎上,於不同學習階段(初小和高小),依循「多重進路」及課堂內外互相配合的形式,在相關學習領域和價值觀教育方面,透過校內外的各類學習活動,積極連繫並有機結合國家安全教育的元素,從而加強學生對法治和國情的認識,讓他們明白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以及建立國家觀念、「一國兩制」、法治觀念、權利與義務、責任感、承擔精神、尊重他人及自律等重要概念。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3